XXLaraOO

不想成为一个没有出息的人。

我的名字——摘自<The House on Mango Street>

最近简单地重扫了下这本初中时很喜欢读的小书,彼时那些令我感触良多的句子今读来又有不同体味。13岁到20岁,7年的时光流逝让我不再是个少不经事的小丫头,但好书永远会是值得品读的好书一本。

 

"我的曾祖母。要是我见过她多好,女人中的野马,野得不想嫁人。直到我的曾祖父用麻袋套住她的头把她扛走。就那样扛着,好像她是一盏华贵的枝形吊灯。这就是他的办法。后来,她永远没有原谅他。她用一生向窗外凝望,像许多女人那样凝望,胳膊肘支起忧伤。我想知道她是否随遇而安,是否会为做不成她想做的人而伤怀。埃斯佩朗莎。我继承了她的名字,但我不想继承她在窗边的位置。"

评论
热度 ( 4 )

© XXLara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