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araOO

不想成为一个没有出息的人。

西红柿馅饼——摘自<A pig in Provence>

最近忆起这本高一时读过的Georgeanne Brennan的美食书,依稀记得里边有很多有诱人的法餐食谱。虽或因材料不足或因步骤繁杂,一次未尝试做过,但彼时仍对此书爱不释手。第一次感受到了,就算不下厨不吃饭,读菜谱也一样可以是件令人满足的事情。

 

"这是我为兰米家的婚礼特制的一种馅饼。我发誓,那层芥末的味道并不重,但是会带有一点不同的风味,从而使得馅饼与众不同。我们使用的是买回来的,现成的新鲜派皮面团,整个法国都可以找到不同种类的这种面团。我喜欢这种面团,我认识的每个人在制作甜馅饼和香薄荷馅饼时都会用到它。我在加州本地的超市里,也发现了类似的新鲜产品,还有一些非常棒的现成的冷冻产品。如果你找不到现成的面团或者你不想使用这种面团,那么你可以选择你最喜欢的一种派皮面团烹饪法来制作这些馅饼。

将烤箱预热至华氏400度。揉搓面团,使其直径为14英寸左右,厚度小于1/4英寸。将面团放入馅饼锅中,馅饼锅为1英尺深,直径为12英尺,锅底可以移动。拍打面团,使其紧贴着锅底,然后从锅底上取出来,切去边缘多余的面团。

薄薄的一层第戎市芥末铺在锅底上,然后密密地盖上一层西红柿片。滴入特级原生橄榄油,撒上少量优质海盐、新鲜黑胡椒粉和新鲜百里香。最上部盖上磨碎后的格鲁耶尔干酪。烘烤至面皮变成金黄色,西红柿开始融化,这一过程需要20-25分钟。将馅饼挪至架上,使其冷却20分钟左右,然后将其切成楔形,就可以食用了。"

评论
热度 ( 7 )

© XXLara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