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araOO

不想成为一个没有出息的人。

英国名厨Jamie Oliver的15分钟快手菜谱——熏鸡肉配圣弗兰(San Fran)藜麦沙拉

4人份


附过往食谱——

口利左香肠培根蛋酱意面配加泰罗尼亚市场色拉:http://lara624.lofter.com/post/2ee3e9_100c437

意大利乳清干酪煎饼配番茄酱和小胡瓜色拉:http://lara624.lofter.com/post/2ee3e9_d68c05

酱意面配大蒜迷迭香鸡肉:http://lara624.lofter.com/post/2ee3e9_8a0646b


材料:

For藜麦沙拉:

300克藜麦

1颗新鲜红辣椒,或黄辣椒

100克嫩菠菜

4根小葱

1束新鲜香菜

1束新鲜薄荷

1大个成熟芒果

2只酸橙

2汤匙特级初榨橄榄油

1只熟透牛油果

50克菲达奶酪

1小篮水芹

For鸡肉:

2块200克去皮土鸡鸡胸肉

1满茶匙多香果粉

1满茶匙熏红辣椒粉

橄榄油

2只不同色彩椒

For装盘:

4大匙脱脂酸奶


做法:

藜麦入锅以沸水盖上盖子煮。将辣椒、菠菜、切碎的小葱和香菜(留出几叶)投入食物处理器,再撕入薄荷枝上半部的叶子,搅至所有材料碎匀。在一大枚防油纸上,用盐、胡椒、多香果粉和熏红椒粉腌制鸡肉。折起纸,将纸折好,用擀面杖将鸡肉捶打并擀压至1.5cm厚。将其和1大匙橄榄油一起放入煎锅,翻炒约3-4分钟,直至变黑熟透。

辣椒去籽,且为8条并投入煎锅,翻炒。芒果剥皮并切块。藜麦沥干后在冷水龙头下冲洗,再次沥干水分置于上菜板或盘子中。拌入打匀的菠菜混合物,挤上酸橙的汁,淋上特级初榨橄榄油,拌匀并调味。

在藜麦上撒上芒果块和做熟的辣椒。牛油果对半切并去核,用茶匙在沙拉上舀出卷片。鸡肉切片,用果汁拌均并放入沙拉。在上边捏碎菲达奶酪,再撒上预留的香菜叶和剪好的水芹。与酸奶一起上桌。


我的备注:

1.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具有独特丰富的营养价值。种子颜色主要有白、黑、红几种,营养成分相差不大,其中白色口感最好,黑、红色口感相对差,籽粒也较小。

2.菲达奶酪:希腊产,一种以山羊或绵羊奶制成后在盐水中腌熟的软芝士。

评论
热度 ( 74 )

© XXLara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