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LaraOO

不想成为一个没有出息的人。

上个土曜日,终于把盼了大半年的「玉子爱情故事」看完。真是部连死透的少女心都可以给救活的复苏术剧场版...

 

去年初追TV版玉子市场」时,大多都在关注那只鸟...不是说对饼藏和玉子的恋情未果就没有遗憾,只不过念着"本就是日常向动漫"所以没大在意。几个月后,得知剧场版制作决定时真真是大吃了一惊!如此平淡温吞的日常向作品也会出剧场版?!而且是恋爱向剧场版?!这是什么好事从天而降...近乎不可思议的机率,着实为饼藏开心。

作为一个少女浪漫情怀几乎不存在的人,看日剧日影和日漫最烦的就是2人都喜欢对方且认识多年但就是谁也不告白的桥段(plus交往半年一载依旧无法牵手接吻的极致"纯情",真心忍不了...),每次都好想殴打作者:您是真不知道装不知道最近的孩子们多开放?见一回就Motel了好么...「玉子爱情故事」并不是说就一点没让人觉得墨迹,毕竟二人青梅竹马,可饼藏的告白拖拖拉拉,快去东京念大学了这才没办法地逼出了口。但是!在日本纯爱题材中这就是特!级!光!速!啊!不得不回想起看「好想告诉你」真人剧场版时的噩梦:128min的电影演至120min才告个白!!之后,就没有之后了,电影完了...比较起来,「玉子爱情故事」这告白登场早得可以感动哭人了...

其实论剧情,说得上特别出众的点一个也没有,净是些放进哪部校园剧都成立,按给哪个校园剧主人公都可以的情节——但就这么一个清水得不行的恋爱小品,却是怎么看怎么舒心——放学后的道路上,姑娘们一起聊着各自未来;夕阳下河水中闪耀的告白;舞棒社最后一个夏天的大会;列车站台上用尽力气喊出的真心话...一个一个都再平淡不过,却每个每个都让人不禁感叹"青春真好呐"。

个人来讲特别喜欢用纸杯传话这个设定。大抵是因为在21世纪的今天用纸杯谈恋爱这件事已几近灭绝,所以反而令人动心——真真是"质朴"的极致,怕是哪部作品中也见不着纯爱得如此之纯了...故事背景如果是东京一般的大都市,纸杯传话什么的定没人买账,反而矫情。但偏偏,它讲的是个小镇商店街麻糬店儿子和女儿的爱情故事,就不得不让人觉得这个设定既真实又可爱了。

 

OST非常不错。最棒的是<KOI NO UTA>,写得一首好词,正与故事契合:

夕日が沈む 音楽室で

ピアノを奏でる あなたの

やわらかい 横顔

惹きつけられて 目が離せなくて

あなたの家の テレフォンナンバー

くり返し 書いて おぼえて

受話器を はずして

ダイヤル回す それだけなんだ

だけど そんな勇気も出せないから

せめて この歌をあなたのためだけに歌う

すごく ばかげたことなんだけ

どあなたを 一生 しあわせにする

あなたが 大好きで

困っちまう くらい大好きで

だけど そんなこと言い出せないから

せめて この歌をあなたのためだけに歌う

この歌はあなただけに聴いてほしい

 

最后,其实小年轻们这个法子谈恋爱实在无法叫人满足!太清口了!——请阿尼一定推出2部!让我们看饼藏和玉子尽情lovelove个够!

评论
热度 ( 9 )

© XXLaraOO | Powered by LOFTER